|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达州市通川区行政审批局 加强作风建设 促进“窗口腐败”整治工作
时间:2021-12-29 16:10:22 来源: 阅读:

​​为切实遏制政务服务窗口各环节腐败问题产生,全力打造干净、公正、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开展窗口腐败整治工作为抓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维护好良好的窗口作风形象。

专项整治抓细化。要求各窗口负责人将窗口腐败整治工作专题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安排部署整治工作任务,协调各入驻业务主管单位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对照全区实施方案明确入驻窗口整治重点、措施和时限,扎实开展或配合开展专项整治,并及时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3个,已整改40个

夯实责任不放松。从严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发现问题一律从严、一严到底。强化问责力度,确保侵害群众利益的“窗口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坚持人民至上,完善服务保障措施。督促各窗口从服务群众、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出发,不断健全便民服务设施,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窗口单位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发展软实力得到提升。

业务掌握要熟练。督促窗口人员不断地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回答提问一定要准确,努力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或者不用跑。此外,在平时的工作中强调注重知识和经验积累,遇到疑难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及时解决,这样才能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前来办事或者询问的人员提供快捷、准确、到位的服务,使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监督检查重实效。对大厅工作纪律、业务办理、服务礼仪、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量化管理。对窗口作风纪律实行常态化检查。推行日巡查、月排名、季通报、年总结考核评价机制。同时通过好差评系统、举报箱、实行窗口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公布投诉电话等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政务审批服务行为,整治窗口庸懒散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