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95号建议 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 2021-04-12 17:16:17

黄黎代表:

您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管理的建议》(第095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措施

作为主办单位,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关于加强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管理的建议》办理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卢玲宁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副局长庞福佑牵头负责,督察科具体承办;要求承办人员认真履行办理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加强沟通,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可行措施,结合实际办理,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项建议办理工作。

二、会商沟通,充分征求意见

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先后3次与您会商,充分听取您的具体意见,双方就办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形成了初步办理方案。

三、结合实际,按时保质办结

根据您的建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做了以下工作:

(一)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着装。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为入驻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制作工作服装(有制服的窗口除外),目前,工作服装已陆续到位。73日新政务服务大厅对外正式办公后,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上岗。

(二)规范窗口审批服务行为。今年5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出台《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工作方案》、《达州市行政审批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对全市行政审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系统治理,着力解决窗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目前,治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在服务大厅设立文明窗口、志愿服务台,安排志愿者在服务大厅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导引、领办、帮办等服务。

(三)建立窗口管理考核制度。加强窗口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窗口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部门窗口考核办法》《窗口投诉处理办法》《首问负责制度》《服务承诺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挂牌上岗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窗口管理考核制度,每月对窗口工作人员出勤及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通报,月度考核结果与个人当月绩效挂钩;每年度对窗口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年度考核结果进入个人档案。同时,在窗口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每季度评选6个优秀窗口,表扬一批优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以上举措,不断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创优意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窗口。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624

(联系人:督察科黄亮,电话:253666318090905177


主办单位: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蜀ICP备05031156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