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82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 2021-04-12 17:18:57

杨黎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做好政务服务加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一体化发展的几点工作建议》(第382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今达州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机遇,也面临许多新挑战,要实现建成川渝陕结合部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只有不断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吸附力。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作为政府职能转变的最前沿,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站在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同步的高度,勇挑改革重担,积极推进万达开三地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

528日,开江县行政审批局与万州区政务服务办联系,沟通达成行政审批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共识:推动两地审批服务的规则体系共建,审批信息互通、数据资源共享等政务服务一体化。拟定了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 ,四川省开江县人民政府《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初稿)。

79日,重庆市万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重庆市开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江县行政审批局召开万达开政务服务工作交流会,三地围绕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机制》所涉任务如何落地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本着统筹谋划、审批互通、数据共享、结果共认、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加快建设阳光、智慧、便民、廉洁的政务服务四大工程为目标,草拟了《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政务服务协作发展战略框架协议(草案)》。充分发挥万达开三地政策、人文等比较优势,协同推进规则体系共建、审批信息互通、数据资源共享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实现政务服务多领域、多点位精准对接,共同打造万达开三地营商环境新高地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支持!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817

(联系人:行政权力监管科,王浪;253516318096256677


主办单位: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蜀ICP备05031156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