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 2021-04-12 17:20:02

杨贵明代表

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项目公用服务设施和水电气等报装入驻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议》(建议158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深入调查摸底。针对该建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迅速深入全市各地开展工作调研,切实掌握我市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市政公用服务的现状及问题。经深入广泛调研发现,当前我市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均各自为阵,在服务项目和企业的过程中,缺乏统一标准和行业监管,一些企业和项目存在不满情绪,给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带来一定影响,办事透明度和便利度亟待提升。

二、及时制定措施。为办理好该建议,加快促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改革,根据调研掌握的真实现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向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建言献策,市政府办公室在《关于行政审批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以及市纪委监委在《关于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方案》中,分别将实现市政公用一站式服务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确保所有市政公用按时全部入驻到位,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细化工作措施,发出《关于推进市政公用服务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通知》,要求建立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清单和管理制度,编制办事指南,明确服务流程和收费标准,实行服务承诺制,为建设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

三、严格督促落实。通川区行政审批局认真抓好进驻工作落实,先后多次与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单位沟通,于6月底以前确定了进驻人员要求、名单、办公设施等,7月底,各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均同步进驻到位。目前,进驻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单位有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通川区环凤水务有限公司、达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中石油达州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达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其中,通信发展办公室将统筹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多家通信公司,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用户自选

四、规范运行管理。通川区行政审批局于进驻到位后一周时间内,及时组织市政公用进驻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明确办事依据、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将报装、验收、接入等纳入项目建设阶段申请一张表单中并印制公开。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阶段办理、材料网上流转、并联限时办结、窗口统一出件一窗受理服务模式运行管理,在下一步运行中不断总结遇到的梗阻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推动市政公用服务为企业和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支持!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825      

(联系人:并联审批指导科吴春艳 联系电话:2536600 15984764820


主办单位: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蜀ICP备05031156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